•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3年全国柔术公开赛在韶打响
展现柔术“以柔克刚”魅力

时间:2023-03-26 12:52: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5日上午,全国柔术公开赛在广东北江中学体育馆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约300名选手走上赛场,通过抓、抱、摔,完成骑乘、过腿、摔法等技术得分动作,展开以柔克刚的技术较量。  

进入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场内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场上选手激烈拼搏,在控制与反控制中翻转腾挪,通过锁、绞等动作得分取胜,展现出极强的韧性与竞技精神,现场观众的加油声、喝彩声、掌声如潮如涌,此起彼伏,感受着柔术运动别样的魅力。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25日进行的是U9、U12、U15、U18组别竞赛,26日将进行成人组竞赛。U18组别的长沙选手黄冠杰表示:“这次比赛办得很好,规模也很大,选手水平高,比赛节奏快,在和对手的较量中学习到一些技巧,以及不轻言放弃的精神。”  

据悉,全国柔术公开赛是国际柔术赛事的重要练兵场和国家柔术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全国柔术公开赛落户武江区,是对我市体育事业、推动全民健身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让更多的民众认识、参与柔术运动,在柔术运动中获得乐趣和健康。(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郑文彬 神子良)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