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我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保护水环境 珍惜水资源

时间:2023-03-23 10:02: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2日下午,一场精彩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讲解、发表倡议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青年学子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增强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意识。  

  据悉,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市河长办、市水务局、省水文局韶关分局、广东粤海韶投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学校的广场上树立大量制作精美的展板,有《广东省水文条例》的内容图解,有我市“南水工程”项目介绍,还有水务知识科普小站及节约用水知识等,内容十分丰富。许多青年学生聚在展板前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则在一旁讲解,并发放宣传画册。  

  学生自排自演的“书简舞”拉开活动序幕,随后,多个舞蹈、歌曲等精彩文艺节目将活动引向高潮。活动中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等环节,结构紧凑、形式多样的活动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了解了许多水务知识,进一步认识到爱河护河、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以后将用实际行动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学生小张说道。  

  据悉,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宣传活动是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首站,接下来将按照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的要求,在不同地方、针对不同对象举办多场宣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