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我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丰富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时间:2023-01-22 14:27: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1日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我市各地持续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祥和、安全有序的新年氛围。  

  早上10时许,记者走进武江区文化馆一楼展厅,这里展览的“孟洲坝夜市里的人间烟火气”摄影作品吸引着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本次摄影展以武江夜市为主题,《灯火阑珊处》《人间烟火》等作品记录武江夜市里热闹的“烟火气”。市民李女士一早带着孩子前往观看,她告诉记者:“趁着今天有空带孩子来看看,感受武江的‘烟火气’。”  

  连日来,市文化馆精心策划2023年“粤新年·我在韶关过大年”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吸引超百万人关注,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此外,1月22日,市文化馆将在中山公园文化广场开展文艺汇演与游园活动,趣味游戏、写“福”字、猜灯谜等有趣、好玩的活动等着市民齐参与。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市图书馆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助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推进全民阅读。1月21日正值除夕,是系列活动开展的首日,记者前往“探馆”。  

  进入市图书馆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传统的猜灯谜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几位家长正带着孩子在“彩灯射虎”。据了解,猜灯谜活动自除夕开始,将一直持续至本月26日,猜中灯谜的市民读者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随后,记者来到3楼参加“九龄童故事角”之《十二生肖•兔》亲子阅读活动。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故事文本,分阶段给他们分析解读并进行亲切互动,孩子们热情高涨,阅读分享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今天开展的亲子阅读分享活动,旨在帮助幼儿了解十二生肖中关于兔生肖的民间故事,通过故事分享让他们了解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人员如是说。  

  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市图书馆结合主责主业,精心策划典藏文学经典阅读、新春朗诵讲座以及红包灯笼、手工花灯制作等线上线下共14场活动,希望通过市民读者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进万家、推进全民阅读,让市民读者度过一个充实而欢乐、祥和的春节。(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