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住房租房

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信息已纳入征信系统
借款人需按时还款保护个人信用

时间:2024-01-10 11:02: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告,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信息将纳入征信系统。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的要求,韶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许多购房者的重要资金来源之一,因此借款人的还款情况对个人信用评估至关重要。通告显示,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贷款信息和信用信息(包括不良信息)、担保人担保信息、抵押人抵押信息等将上报至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相关信息将在个人征信报告中显示。这意味着,借款人的贷款信息和信用信息(包括不良信息)将上报至征信中心,成为个人信用评估的一部分。

  为了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决定将个人住房贷款信息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数据库中。对此,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特别提醒各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含共同借款人)、担保人及抵押人,及时关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贷款还款账户情况,保证在还款日前将资金足额存入还款账户,按时足额还款,这样可以避免因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还款而影响个人信用。

  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加强个人信用体系建设,还对促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借款人也应该积极配合,关注个人还款情况,确保按时还款,维护个人信用。(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