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住房租房

我市推行“一手现房带押过户”
进一步激活房地产市场

时间:2023-11-12 09:28: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住建管理局、市税务局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韶关监管分局印发《关于开展“一手现房带押过户”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一手现房带押过户”新模式,进一步激活房地产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一手现房带押过户”适用于全市范围内已办理新建商品房首次确权登记和抵押权设立登记的持证商品房。办理模式为,已办理首次登记的商品房且只有一个抵押权存续,在抵押期间,房地产开发企业转让已抵押不动产的,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人、抵押权人共同申请办理持证商品房(即一手现房)“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部门合并办理“转移登记+新抵押权设立登记(如有)+原抵押权注销登记”。  

  据介绍,推行“一手现房带押过户”将持续助力我市激活房地产市场。一是降低交易成本,缩短交易时间,免除企业集资解除抵押环节,节省企业为提前还贷衍生出的费用,既减轻资金压力,又提高销售回款、资金回笼的效率,助企纾困。二是简化审批流程,多种业务一次申请、同步审核、一次办结,省去注销原抵押的审批时间和环节,有利于提升一手房交易效率。三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登记便利度,实现不动产登记和抵押贷款的有效衔接,深化不动产登记和金融便民利企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