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住房租房

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
方便群众办事

时间:2023-08-26 10:16: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需求,日前,韶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和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整合了《职工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贷款结清证明》等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通过实时在线开具、后台自动查验等服务,以统一的电子码代替原来需要开具的纸质证明,实现“亮码可办”。  

  据了解,公积金缴存人在办理贷款申请、贷后管理等业务以及需要开具相关证明时,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申请电子码,只要向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出示“电子码”编号,工作人员即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对缴存人个人信息在线查验,使“跨省通办”更加简单快捷。  

  “亮码可办”具体操作流程为,缴存职工登录“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选择“服务—业务办理电子码—信息表申请”,点击提交按钮申请电子码,提交后即可显示电子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心正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做好政策解读,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