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住房租房

“善美韶居”韶关市住房保障云平台建设成果展示会召开
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便利度

时间:2023-01-19 10:08: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住建管理局联合中行韶关分行召开“善美韶居”韶关市住房保障监督管理服务互联互通平台试点建设成果展示会,省住建厅有关领导和中行广东省分行领导参加展示会。  

  据了解,为打造全天候多场景多渠道的住房保障管理服务新模式,省住建厅和中行广东省分行在韶试点建设住房保障省垂直管理云平台系统,市住建管理局牵头市住房保障中心大胆探索积极谋划,充分考虑保障人群特点,在细节上不断优化,全力推动“善美韶居”云平台各个功能建设。该平台于2021年11月上线试运行,2022年底实现全市全域住房保障领域上线运行,系统管理房屋3.8万套,涵盖20个业务板块、229个功能事项,425天试运行,6.7万条业务数据,服务保障对象1.4万户2.6万人。  

  相较于传统的住房保障信息化系统,新的云平台存在着四大优势:一是强化数据共享,推进复杂事项简易办;二是大胆改革创新,推进全部事项网上办;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公房业务舒心办;四是落实智能监督,推进数字管理精细化。依托6项监管内容、23个监管指标,按时间、空间、类别多维度对数据进行分析,特别是对配后每个家庭保障资格每3个月自动获取互通数据比对,实现动态审核、智能化监管。

  成果展示会上,省住建厅领导充分肯定我市住房保障云平台的建设成效,并提出,要瞄准更高目标,以更高标准打磨我市住房保障云平台的各项功能,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住房保障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住房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便利度,增强保障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我市还将进一步提升住房保障云平台的建设、应用和服务水平,并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在为民便利度、管理体系化等方面再精准打磨,为推动全省住房保障工作信息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陈秋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