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住房租房

我市召开城镇住房保障政策新闻发布会
全市近5万名住房困难市民居住需求得到解决

时间:2022-12-27 09:40: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城镇住房保障政策新闻发布会,向公众解读城镇住房保障政策及相关情况。  

  我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发展,今年将“坚持租购并举,推进棚户区改造土地收储和安置,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作为年度工作要点。市住建管理局全力以赴投入到住房保障政策修订工作的改革攻坚中,圆满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目前,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已连续五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市现有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5024套,直管公房10576套,享受租赁补贴家庭357户,人才住房953间,城镇住房保障解决全市近5万名住房困难市民的居住需求。  

  今年,围绕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的工作重点,我市相继出台了两部住房保障规范性文件。其中,《韶关市区住房困难消防救援人员、公交及环卫行业一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试行)》,有力改善市区消防救援人员、公交及环卫行业一线职工的住房条件,加大公租房精准保障力度;《韶关市区城镇住房保障实施办法》根据中央和省出台的共有产权房、政策性租赁住房、人才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住房保障新政策,结合我市保障性住房的房源供应需求,推出具有多层次、广覆盖的民生保障政策,是市区住房困难家庭的民生福祉。  

  接下来,我市将完善公租房保障方式,继续做好弱势群体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工作,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展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保障需求摸底,统筹保障性租赁建设与需求相匹配;完善保障性住房日常管理制度,提升配租管理服务,市住建管理局将认真组织各地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做好各类保障房的日常巡查及满意度调查,及时调整准入条件及租金优惠标准等政策,加强宣传我市住房保障相关政策,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