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住房租房

市国资委加快推进规范市属国资国企经营管理专项工作
落实房租减免政策 助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2-10-31 10:59:14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规范市属国资国企经营管理专项工作,指导和督促市属国有企业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助企纾困政策,对符合政策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租金进行减免,促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及时贯彻  制度先行

为了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市国资委印发《关于做好国资监管企业2022年减免房屋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向各监管企业进一步明确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及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市属国有房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管理的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的要求。在市国资委的督促指导下,市属国资国企主动联系租户,积极开展租金减免工作。

宣传政策  主动作为

市属国资国企通过张贴通知、当面宣讲、派发通知、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关减租政策措施,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督促各监管企业向符合减租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告知租金减免政策和申报流程,确保“应减尽减、一户不漏”。

在市国资委的进一步指导下,市属国资国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监管企业责任,完善减租工作机制。同时,各市属国资国企简化审批手续,规范审核流程,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申请及收集资料,提高资料审核效率。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报送信息,及时统计政策落实情况,做好资料归档管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减租流程,加强内部管控,防止出现借机输送利益等违规行为。

实时跟踪  动态监管

市国资委每月5日收集监管企业落实政策进度情况,并对各监管企业2022年房屋租金减免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目前,各监管企业按照要求落实2022年房屋租金减免户数1394户,减免租金总额2201万元,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解困难。(转载韶关日报 黄义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