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始兴县临床用血百分之百来自无偿献血

时间:2023-03-15 09:26:21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始兴县献血办统计, 始兴县2022年参加无偿献血人数为2776.5人次,献血总量达到555300毫升,血量结余4400毫升,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源于无偿献血。其中街头无偿献血人数为491人,占无偿献血招募人数的27.54%;300毫升以上献血者比例达85.75%,为全县医疗用血提供了有力支撑,确保了广大群众生命健康。

  近年来,始兴县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无偿献血法律法规,广泛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该县精心组织,多部门通力协作,临床用血连续10年实现100%来自无偿献血,全县机关干部、医务人员、工人和农民群众等积极踊跃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促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德意识和互帮互助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县将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弘扬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激励机制,为无偿献血作出新贡献。(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丽玲 曾慧玲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