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始兴县人民医院举办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培训班

时间:2023-02-20 14:50:29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人民医院2021年5月启动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项目建设,2022年4月,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工作顺利通过线上认定,是韶关市首家县级二甲医院建成并通过的“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

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和提升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专科建设,再次推动优质医疗服务再上新台阶,2月18日,始兴县人民医院举办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培训班。培训班邀请高州市人民医院陀子能教授讲课,始兴县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其他干部职工、各乡镇卫生院相关医务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陀子能现任高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首届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基层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药学会呼吸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从事临床一线工作34年,他撰写的《支纤镜在胸腔检查的应用》《气道内球囊置入术治疗呼吸道大咯血的疗效观察》《家庭氧疗配合呼吸训练对缓解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作用》《支气管肺泡灌洗治疗难治性支气管肺感染临床分析》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杂志发表。

陀子能的讲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使参加培训的学员受益匪浅,赢得了学员们阵阵掌声。对指导始兴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专业化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李英才 钟燊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