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乐昌开启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为千家万户送去优质医疗服务

时间:2023-02-06 10:50: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趁着大量城乡居民放假返乡团圆,乐昌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抢抓时机,开启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过门诊随访、进村入户巡诊,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送至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获得感。  

  乐昌市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走进社区、进入居民家中,依托基本公共卫生中的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完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重点人群健康状况信息库,落实《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加强分类分级健康服务。对建档管理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相应的健康检查、随访管理;对纳入管理的重点人群开展面对面随访、健康评估、分类干预、用药指导等健康管理。  

  同时,加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对未签约的人群及时进行签约宣教管理,对已签约的人群及时开展履约服务工作,及时回应签约村民的健康咨询和问题,并结合健康指导、监测和指导用药、抗原检测等服务,切实提高居民主动签约积极性。  

  据悉,乐昌现有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08个、乡村医生232名。2023年,将为辖区17400余名高血压患者、6700余名糖尿病患者开展基本公共卫生随访服务;该市家庭医生团队预计将为38000余名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开展免费体检、入户随访、健康防疫包发放等健康服务。  

  该项工作的开展,让广大城乡居民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实惠之处,让群众的身心健康得到有效的医疗保障,受到居民一致好评。(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张树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