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我市多措并举做好农村地区医疗保障工作
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诊疗需求

时间:2023-01-12 11:02: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1日上午,记者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给全市医疗保障,尤其是农村地区医疗保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市多措并举做好农村地区医疗保障。  

  我市发热诊室(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扩容基层发热患者接诊能力。全市共设置了108个发热诊室(门诊),覆盖了所有乡镇(街道)。基层医疗机构按照日接诊不少于200人的扩容预案,做好应对感染高峰的准备。加强村医培训,提升村医规范接诊发热患者、新冠感染重症识别等方面的能力。把全市1340多个村卫生站建设成发热诊疗点,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地区群众诊疗需求。  

  与此同时,我市加大医疗资源下沉和药品储备,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帮扶。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氧疗区,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氧疗服务。为基层增加指夹式脉搏血氧仪等医疗设备和相关药品的配置,目前基层药品储备充足,能基本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加强二、三级医疗机构对基层卫生院的业务指导和帮扶,做到一个村卫生站至少对应一个乡镇卫生院,一个乡镇卫生院至少对应一个二级医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  

  同时,我市充分发挥家庭医生联系群众和主动服务作用,主动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对重点人群每周联系不少于3次,对次重点人群每周联系不少于2次。对重点感染人员指导就诊转诊,次重点感染人员加强对症用药指导。(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