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市妇幼保健院不断优化升级诊疗水平和就医环境
守护妇儿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时间:2022-12-20 09:38: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2月19日走访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保障工作,该院不断优化升级诊疗水平和就医环境,守护我市孕产妇和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记者了解到,市妇幼保健院是韶关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韶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也是我市儿科质控中心,该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渠道指导孕产妇自我健康管理,在孕产妇出现紧急分娩、儿童出现疾病异常的特殊情况,可以及时精准提供医疗服务,让孕产妇和儿童得到优质医疗服务。  

  “2004年,我们医院挂牌韶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的救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救治服务遍及全市三区七县,最远甚至到了湖南省、江西省靠近韶关的周边地区。”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樊秋民介绍,该院门诊病人增多,住院病人也有增加,该院已做好周密部署,可启用惠民院区为新冠病毒感染病患或者其他情况的病患提供诊疗服务。与此同时,该院已做好应急预案,建有三个梯队人才,保障做好当前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目前总体情况来说,我们医院各个医疗科室的医疗秩序非常好,患者来院就诊可以得到很好救治。”

  在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一区,病区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舒适温馨,护士们迈着轻盈步伐,推着刚分娩后的产妇进入病房,耐心地为孕产妇护理、治疗。“市卫生健康局和各大医院已做好部署,如有新冠病毒感染孕产妇需要分娩不必惊慌。我们医院分区管理,可以接诊合并妇产科急诊的阳性孕产妇就诊及分娩,即使是有症状但检测结果未出,也设有隔离区为相应患者提供就诊服务。”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吴侃倪告诉记者,目前该院产科在就医环境和医务人员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提醒孕妈妈们不必恐慌,安心等待新生命的降临。

  同样进行划区管理的还有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实行不同病种患儿的分区管理,包括住院部也是划定区域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儿,做好阳性患儿及家属的管理,最大程度降低院感风险。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谭志勇向记者介绍:“从疫情发展形势来看,大人患病人数增加后便是儿童患病人数的增加,近几天我们门诊的发热病人开始增加了。作为医疗服务机构,我们及时储备药物等医疗物资,同时,提高医务人员医治阳性患儿时的防护级别,保证医务人员的健康,保障救治工作的正常运转,才能保障患儿得到有效治疗快速痊愈。”(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