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正式于我市推广接种
已有近2000人接种

时间:2022-12-12 10:05: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由丽珠生物联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研发的新疫苗——“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正式于我市推广接种,已有近2000人接种。  

  在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记者见到了该厂厂长、正高级工程师黄文华。据他介绍,丽珠生物于2020年7月启动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项目,2022年9月,该项目所研发生产出的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正式被国家纳入新冠计划免疫系统。  

  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是全球首个通过三期临床试验获得对奥密克戎高保护力的新冠疫苗。数据显示,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优秀的保护力,在2针灭活苗基础上,采用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序贯加强针后对奥密克戎的绝对保护力为61.35%,与mRNA疫苗加强免疫效果相当,尤其适合老年人、高风险职业人群和有基础疾病人群进行接种。  

  武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王维杰说道:“据我们了解,目前我区60岁以上老年人序贯接种以丽珠生物和安徽智飞两个品牌的疫苗为主,这两种疫苗都能产生较为良好的保护效果,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后的重症率,暂未收到产生不良反应的反馈。因此,对于还未接种加强针的市民,我们推荐使用序贯接种,也可以选择同源接种,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接种丽珠生物、安徽智飞两种疫苗的效果较好。”  

  “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可作为加强免疫人群的第3针,18周岁及以上且已完成基础免疫全程接种(已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3个月以上的人群可选择接种。”黄文华还提醒,该疫苗与其他疫苗一样,明确有部分不适合接种人群,如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者、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等,市民接种前谨遵医护人员指导接种。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部分接种点可选择接种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接种点了解、接种。(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