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始兴县稳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增效
全县六万多人签约家庭医生

时间:2022-11-10 16:49:36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始兴县着力提升家庭医生签约质量,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模式,抓住重点人群,强化服务管理,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纵深发展,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日前,该县举办了家庭医生签约培训班,各乡镇卫生院长、分管副院长、有关医务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顿岗镇卫生院和隘子镇卫生院作了经验交流,稳步推进该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增效。

  该县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推进“健康始兴”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结合公立医院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制定和落实面向人民群众的基本健康服务包,以及面向个性化医疗服务需要的个性化健康服务包为核心,重点在签约服务的方式、内容、收付费、考核、激励机制等方面实现突破,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县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督导组,强化对基层卫生机构签约服务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力求实现“签约一人,做实一人”。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76个,共计69220人成功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其中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签约20368人,高血压患者签约9423人,糖尿病患者签约3485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约1300人,肺结核患者签约37人,孕产妇签约935人,0一6岁儿童签约8983人,残疾人签约6984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108人,脱贫人囗签约6291人。

  同时,该县不断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建立一支“有责任、有爱心、有医术、群众满意”的家庭医生队伍,进一步强化家庭医生在健康咨询、服务群众、医疗就诊等方面的服务质量,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每月还会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慢性患者、困难家庭、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群体提供健康指导、康复保健、免费义诊、上门服务等多项服务内容,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知识、就医问诊的需求,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郑晓燕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