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医疗卫生

仁化县不断加强城乡医疗建设
让群众“小病不出村”

时间:2022-10-19 10:23: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仁化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城乡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2017年以来,仁化县公建规范化建设村卫生站任务共109间,每个村卫生站建设面积均达80平方米以上,均配备电脑、药械等38种设备,并配备一名乡村医生,以适应基本的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功能,让群众“小病不出村”成为现实。  

  在董塘镇卫生院,影像科医生邓文俊身边多了一个“新帮手”——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过去因为缺少常规检查设备,很多村民的疾病无法在镇里得到诊治,遇到急症还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诊断。现在,随着各类医疗设备的更新,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近看病。  

  同时,仁化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能力。在黄坑镇卫生院,该院医生联合乡医、镇村干部组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团队,通过“家庭医生”服务模式,由过去的“坐堂门诊”变为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黄坑镇卫生院负责人表示,该团队对当地群众的基础疾病、老年人的健康管理起到基础预防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张思敏 袁德港)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