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市领导督导调研安全生产、春运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扎实做好保通保畅保供保暖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时间:2024-02-06 10:34: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调研组深入企业、高铁站、养老服务机构等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春运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保通保畅保供保暖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参加调研。  

  在韶关市康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马坝镇敬老院,调研组实地查看老人住宿、就餐、娱乐等场所,详细了解老人饮食起居、照料护理以及消防安全等情况。陈志清强调,要密切关注院内老人防寒保暖情况,及时增添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确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要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坚决消除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运行;要加强值班值守、巡查问诊,全面掌握院内老人的身体状况,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应对保障,满足院内老人就医用药需求。

  在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乳源瑶族自治县烟花爆竹专营公司,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陈志清强调,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在韶关站、京珠北(乐广)监控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春运期间高铁站运力调度、旅客候乘,以及高速公路疏堵保畅等情况。陈志清强调,要综合研判客流形势,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做好滞留旅客服务,为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创造良好条件;要紧盯京珠北高速、乐广高速等境内高速公路以及国、省主干道,提前预置力量做好重点路段应急准备,及时做好分流疏导、滞留车辆人员安全救助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物资运输畅通。(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