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每人每月从190元提高至200元

时间:2023-12-09 17:02: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水平,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2023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粤人社发〔2023〕35号)要求,自2023年7月起,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9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200元。

据悉,此次调标自今年7月1日起计发,提标发放资金1911.35万元,惠及39.02万人次,城乡居民保障水平将稳步提升。市人社部门提醒,调整、补发工作现已完成,参保人员记得及时查询养老金到账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贯彻落实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目前已建立“镇村通”服务网点1584个,将城乡居保经办服务延伸至镇村,改变了以往参保人集中在县(市、区)社保大厅、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模式,城乡居保参保人可以在村(居)党群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办理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待遇申领与代发、信息变更、关系转移接续申请等相关业务,实现了城乡居保业务“就近办”“家门口办”。(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