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全省首批“村医通”在我市上线启用

时间:2023-11-18 11:44: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上午,我市“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上线启用仪式在曲江区举行。全省首批“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在我市上线启用,让广大农村参保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实现看病就医实时联网结算报销的愿望。  

启用仪式上,我市“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运维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使用场景短视频,有关县(市、区)村代表讲述了使用“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的鲜活案例。  

近年来,我市加快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医疗保障服务质效不断提升。但农村地区地理位置偏远、面广人多,医保支付结算来回跑、甚至多头跑等问题仍然存在,迫切需要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方式,打通医保即时结算“最后一公里”,实现“小病不出村,报销少跑路”。为此,市委、市政府专门部署推进“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建设,并将其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抓实抓细。市医保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攻坚克难,目前我市“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已建设和试运行完毕,达到上线启用标准。  

随着启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用杆,并宣布韶关市“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正式上线,全省首批“村医通”医保结算系统在我市上线启用推广。村卫生站医生和农村参保群众“一人一名一脸”的就医结算过程,不仅为农村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医保刷卡即时结算服务,极大地减轻了村民看病就医经济负担、减少了来回跑动次数,也有利于从源头上控制医保基金运行风险,有效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副市长罗海俊参加系统上线启用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