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2024年度“韶关市民保”参保通道开启
缴费期为2023年10月31日至12月20日

时间:2023-11-01 11:46: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31日上午,以“韶关市民保 惠民守护家”为主题的2024年度“韶关市民保”项目上线启动会在市区举行,基础版仍为每人每年66元,缴费期为2023年10月31日至12月20日,保障期为2024年2月1日至2025年1月31日。  

  为韶关市民定制的具有韶关特色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2024年度“韶关市民保”项目,由韶关市医疗保障局、韶关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韶关监管分局、韶关市总工会共同指导,是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领域一项重要的惠民利民工程。  

  启动会上,举行了2024年度“韶关市民保”项目上线启动仪式,12位领导嘉宾上台开启2024年度“韶关市民保”参保通道;12家我市知名企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代表积极作出参保响应,与“韶关市民保”联合体代表现场签约;“韶关市民保”携手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针对全市“防止返贫监测对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公办养老机构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进行现场爱心公益捐赠。总计捐赠“韶关市民保”1353份,总计捐赠“韶关市民保”保额40.59亿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长效帮扶机制。  

  自2020年首次推出以来,“韶关市民保”已为我市超150万人次提供了百万级医疗保障和便民化健康服务。理赔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韶关市民保”累计赔付案件5128宗,累计赔付金额6064.71万元,单笔费用最高赔付金额62万元,累计赔付金额最高139万元,累计赔付次数最多为20次,最快理赔时间从参保人提交理赔申请到理赔款到账仅1小时。  

  “韶关市民保”3年累计共受理客户咨询49926笔,日处理量约61笔,用户满意度达到99.9%。3年累计赔付的案件中,赔付最多的疾病为心脑血管疾病,占比34.93%,恶性肿瘤占比34.09%;男性出险患病最多的疾病为肺恶性肿瘤,占比为53.97%;女性出险患病最多的疾病为乳腺癌,占比为46.03%。  

  从2020年上线至今,“韶关市民保”依然保持66元保费不变,就可享受最高300万元的保障。不限年龄户籍职业,连续参保用户保障责任一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赔付比例提高至85%。特定高额药品费用无起付线,参保人用药符合保险责任范围的即可理赔,能够有效减轻我市市民重特大疾病的个人自费用药负担。  

  2024年度“韶关市民保”66元基础版保障范围涵盖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和40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结合10项健康服务给参保人全方位的健康守护。为了满足我市市民对医疗健康保障的多元化需求,“韶关市民保”还有119元升级版,除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外,还保障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外药品费用、48种特定高额自费药品费用及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将更好地满足我市市民对抗癌药品、癌症先进治疗技术的需求。  

  市民群众参保“韶关市民保”,可微信搜索“韶关市民保”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参保入口”,按照指引进行操作可为自己和家人参保。(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