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2023年度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
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时间:2023-10-13 10:41: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2日上午,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为主题,我市在武江区西河全民健身广场举办2023年度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3个欢快喜庆的节目表演展现我市中老年人的精神风貌。我市十余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中老年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等服务,并细致地解答就诊群众各方面的问题。同时,广泛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普及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伤害预防、应急救助等健康知识。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向市民群众普及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法律知识。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启动仪式后,将继续开展走进社区开展敬老孝老活动,开展“韶城共打八段锦”教学活动,将健康气功八段锦带入社区,让中老年人能够通过八段锦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走进社区推进“智慧助老”活动,宣传无障碍环境理念,提升全社会的无障碍环境意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着力打造适老宜居社会环境,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