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全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全力推进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时间:2023-09-26 10:48: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5日下午,全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组织开展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工作部署,动员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副市长罗海俊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总结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即将开始的2024年度集中参保缴费工作。市税务局、市教育局结合工作职责对居民医保集中缴费以及学生参保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武江区、始兴县分别就本地区2023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工作作经验介绍;浈江区、南雄市分别就如何加强2024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关系群众健康保障,关系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稳健运行,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优化改善服务,广泛宣传动员,扎实推进参保扩面,确保按期顺利完成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责任感;要把握要求,紧扣重点,全力推进我市医保参保缴费实现应保尽保;要协调配合,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新成效,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不折不扣完成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全民参保,人人享有医保,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善美韶关作出应有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