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市医保局开通“医药价格查询”查询功能
“一键”查药品价格挂网信息

时间:2023-09-06 10:32: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近日,依托省医疗保障局公布的医药价格数据和省级平台的挂网数据,市医保局在其微信公众号“韶关医保”开通“医药价格查询”查询功能。市民可通过手机三步就能便捷查询医药价格、厂家、医保类型、国家基药、类型(集中中选、非中选等)、质量层次等信息。

  市民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韶关医保”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公众号后,在下方的“医保服务”栏目中选择“医药价格查询”;直接进入页面,该页面汇总了省级三个采购平台的挂网药品价格等信息,市民可通过该页面搜索药品名称、药品生产企业、药品包装、剂型等关键词,查找到需要的信息。  

  市民点击“筛选显示”可看到“产品类型”“产品ID”“产品基本信息”“产品单位”“医保类型”等。用户可根据需要输入关键词后,点击搜索查询需要的信息。点击“医保类型”“质量层次”“国家基药”“类型”“数据来源”右边小三角可根据需求选择。点击“表头设置”,可个性化定制页面展示的相关信息。如:“药交ID”“产品编码”“规格属性”等功能,均可由用户自由选择设置在页面上“显示”或“隐藏”。点击药品信息最前方的小三角,可查看该药品的其他信息,如:包装、规格、剂型和医保编码等信息。(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