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服务市民“零距离”
三大途径方便市民更换新社保卡

时间:2023-08-12 16:32: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使用了超过十年的社保卡,期限到了该怎么更换新卡?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市社保局服务大厅了解情况。  

据市社保局服务大厅制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市民使用了超过十年的社保卡,除去年更换了一部分外,由于需要换新卡的数量较多,现已全部自动续期。除绑定工商银行的社保卡续期一年后再作调整,绑定其他银行的社保卡自动续期十年,不再强制更换新社保卡。如无使用不了的情况,旧社保卡可继续使用。市民的社保卡如有更换照片、磁卡失效等情况,可自行前往申请办理新社保卡。  

为全面推进办理社保卡业务,提升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现有三个途径方便市民办理社保卡:  

前往银行办理。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和旧社保卡,本人亲自前往社保卡绑定的银行申请办理新社保卡。  

前往市社保局服务大厅或各大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市民可携带身份证亲自前往市社保局服务大厅或行政服务中心,先办理社保卡挂失登记,然后再申领新社保卡。  

在“粤省事”小程序网上办理新社保卡。登录“粤省事”小程序,点击“社保”菜单,下拉到最下面的“社保卡相关服务”栏目,选择“社保卡申领”或“补换卡”,按提示填写本人身份信息申请办理新社保卡。值得注意的是,网上申请办理的社保卡,在取卡以后需携带身份证、新社保卡、旧社保卡前往绑定的银行,激活新社保卡,取消旧社保卡。(转载韶关日报 邓琪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