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省民政厅领导率队到韶关调研民政工作
推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时间:2023-07-29 12:42: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6日至2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一行到韶关市区、南雄、始兴等地调研民政工作,重点考察了养老服务、救助管理及“百千万工程”民政相关事项的实施情况。副市长李再丰参加调研。  

  丁红都一行首先来到韶关救助管理站,实地查看救助管理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安置整体流程和业务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鎏花康养院,深入康复理疗室、老年人活动室、住养房间等区域,详细了解院内医养融合、高龄及失能半失能老人专业化护理情况,并与住养老人进行互动交流。  

  在南雄,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水口镇沙头村沙园养老中心、湖口镇长市村、湖口镇敬老院以及南雄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安置中心,详细查看了解幸福食堂、乡村振兴基地、敬老院等场所建设和管理情况。丁红都详细询问了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农村养老、村民就业、生活保障等情况。  

  丁红都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始兴县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并对项目建设和运营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调研期间,丁红都对韶关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丁红都要求,要聚焦群众关切、聚焦特殊群体,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政策机制,切实优化社会救助质量服务,有效兜准、兜实、兜牢城乡贫困群众救助安全网;要坚持基本养老服务的政府导向和公益属性,以满足群众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推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发挥养老机构的龙头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居家和社区养老发展,实现机构养老与居家社区养老资源整合、融合发展;要总结提炼长者饭堂建设和管理服务经验,积极探索长者饭堂可持续运营的方法路径。(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