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市人大社会委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推动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15 11:28: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4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安排,市人大社会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暨督办代表“关于打造养老产业助推经济发展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宁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乐昌市北乡镇敬老院、乐昌市福利院、流花养老院和四一九医院等地,实地调研养老服务机构营运情况。每到一处,人大代表仔细询问当前养老服务的老年人需求数、服务功能、老人的满意度及面临的困难等。并在乐昌市北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选民进行座谈,听取选民对该地区养老服务的意见与建议。  

  当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部门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集中评议。据统计,截至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63.53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18.87%。我市现有养老机构123间,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9个,长者饭堂28个,农村养老服务“幸福计划”项目164个。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设施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但受客观条件制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还存在发展不平衡、规划建设不到位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积极整合资源,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建设村里办得起、老年人用得上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坚持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构建多元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