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发布大学新生参保提醒
在就学地参保才能正常享受医保

时间:2023-07-15 10:21: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7月14日了解到,市医保局日前发布《致大学新生的一封信》,提醒大中专学生(含技工院校和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在就学地参加居民医保,才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2023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集中办理2024年度居民医保,以后每年的10月至12月办理下一年度居民医保。在韶关就读的外省、外市户籍学生,应当在学校所在地参加居民医保(政府资助参保的困难学生除外);韶关本市户籍学生跨县(市、区)就读的,继续按原途径在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参加居民医保,无需在学校重新参保。韶关居民医保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下限缴纳,预计2024年度个人缴费标准为380元/人,财政补助标准为640元/人(具体以国家和省的规定为准)。  

  大学新生参加韶关居民医保,学生本人可通过“粤医保”小程序线上自行办理,按照操作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并确认无误后,完成缴费即可。完成参保后,在“粤医保”点击“参保情况”,可查询医保参保详情。除学生本人自行办理外,也可学校收集名单由属地医保经办机构集中办理。  

  学生参保韶关居民医保同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待遇。参保学生寒暑假回户籍地或外出实习期间如突发疾病需异地住院的,可通过“粤医保”小程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成功备案后可联网报销并享受韶关市相同的报销待遇。(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