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举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
“零距离”为农民工答疑解惑

时间:2023-05-01 11:28: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适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三周年,日前,市人社局走进武江区沙湖绿洲三期项目,以为民办实事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暨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宣传“零距离”。  

条例实施以来,从项目资金保障、用工管理、工资支付、监督执法等环节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闭环,为根治欠薪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有效推动根治欠薪工作。今年1-3月,全市人社部门处理劳资纠纷案件857宗,为3131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等待遇4860万元,全市劳资领域总体稳定。  

活动现场,向建设工程领域施工企业、从业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面对面宣传推送有关工资支付、工伤保险、劳动关系以及禁毒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提高施工企业守法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现场解答劳动者问题并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此次活动,既是普法教育又是维权宣传,既指导项目施工企业规范用工管理,又引导劳动者理性维权,为农民工朋友送去了一股安“薪”的暖流。(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