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我市落地实施
着力破解“种牙贵”难题

时间:2023-04-23 09:59: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4月22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保障广大患者及时享受改革成果,着力破解老百姓“种牙贵”的难题,根据国家和省部署,我市医保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主动推动实施种植牙专项治理,4月20日起,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我市落地实施。  

  据了解,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产品由种植体、修复基台、配件包各1件组成种植体产品系统。其中,修复基台为单牙种植修复基台,材质为纯钛或钛合金两个类型,适用于多牙种植的复合基台暂不纳入。此次中选产品丰富,实现与临床需求的良好匹配。中选价格区间在548元至1855元之间,平均价格900余元,与实施集采前相比,平均降幅高达55%。我市共有53家医疗机构参与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其中包括13家公立医疗机构和40家民营诊所,首年协议采购量达3000套。  

  口腔种植的主要费用由医疗服务价格、种植体和牙冠耗材三部分构成。医疗服务价格已于3月1日在我市制定执行;牙冠限价挂网采购已于4月10日执行,均价300余元;种植体集采落地实施,通过“以量换价”挤出种植体耗材的价格水分。至此,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牙冠竞价挂网“三位一体”综合治理已在我市全面实施,通过以上多项治理措施,我市单颗种植牙总费用大幅降低。(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林小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