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举办“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宣传教育活动
给特别的孩子以特别的爱

时间:2023-04-03 10:23: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日上午,“走近星星的孩子——给特别的孩子以特别的爱”2023年韶关市“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  

  活动现场,市一医院儿童康复科医生围绕何为孤独症、如何在生活中进行康复训练、专业的康复训练包含哪些方面及可以为患者带来何种改善等问题,向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孤独症患儿及康复教师献上精彩的音乐、舞蹈节目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工作人员向全场参与人员分发佩戴象征感恩、鼓励、关怀与爱的蓝丝带。  

  随后,市未保中心、爱慧康复中心、广东狮子会风采服务队、爱尔眼科医院等单位在各点位开展孤独症康复治疗宣传及相关游戏、互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参与、了解。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孤独症群体已超过1400万人,并以每年接近20万人的速度增长,其中儿童约234.9万人。多数孤独症孩子终生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人照顾,所以每一个孤独症孩子背后都是一个负重前行的家庭,非常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帮助。”市残联副理事长谭祥红表示,举办此次“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孤独症的关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对孤独症患者多一份了解多一份关爱,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帮助孤独症患儿的行列中来,帮助更多孤独症患儿得到良好的康复治疗,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  

  活动期间,还举行市残疾人康复协会会员单位授牌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