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实行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临期预警短信机制
创新举措守好群众“养老钱”

时间:2023-02-22 11:08: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尊敬的某某某,您的城乡居保资格认证即将到期,届时将影响您的待遇发放,请尽快前往柜台或登录粤省事、韶关人社小程序办理资格认证。”近日,不少市民接收到来自市人社局的此条“暖心”短信。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人社部门从本月起实行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临期预警短信月推机制,将每月对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即将到期的参保人发送“点对点”提醒短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领取城乡居保待遇人员可依照短信提醒时间,通过“粤省事”“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等尽快进行网上办理。其中,“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目前暂未提供亲友认证服务,如需帮亲友代办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操作办理。

据悉,开展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是有效避免养老金被冒领、切实防范社保基金风险、守好人民群众“养老钱”的重要举措。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全年开放,两次认证的间隔时间不得超过12个月,参保人可在上次认证后的一年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例如,上次办理认证的时间是2022年2月,今年2月前就需要办理今年的认证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超过12个月未认证的,将会暂停发放待遇。暂停待遇人员可前往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或者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行恢复社保待遇领取资格申请。“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方式,参保人点击“社保”找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选择“恢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请”,按照流程指引提供恢复发放证明材料及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即可完成办理。

此次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临期预警短信月推机制的实行,是我市开展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推出的又一便民新举措。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拓宽认证渠道和方式,优化办事流程,努力为参保人提供更加贴心的人社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