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始兴县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时间:2022-11-29 10:42: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前,始兴县主城区处于疫情防控临时性强化管理期间,该县高度关注临时性强化管理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启动联动机制,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邮政银行和县农商行相互配合、积极行动,及时为全县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此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范围除了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外,还有低保边缘家庭。目前,始兴县共发放2个月的价格临时补贴共26.847万元,惠及群众8685人次。  

  据了解,为减轻疫情对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影响,今年8月,该县已按100元/人的标准,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共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44.3万元,惠及4439名城乡困难群众。  

  始兴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在临时性强化管理期间,县民政局还协同各乡镇摸排在主城区的困难群众的情况,并联系困难群众,了解其本人及家人是否有救助需求,并为部分群众解释价格临时补贴的政策,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转载韶关日报 陈思 屈青青 刘烁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