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提前完成社会救助和养老两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
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时间:2022-11-20 11:59: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提升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水平、推进城市居家养老服务试点运营是2022年韶关市“十件民生实事”中的两项,均由市民政局牵头推进。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坚持快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对照两项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及早统筹谋划、细化推进措施,加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民生实事实施质效。截至目前,两项民生实事已顺利完成。  

在社会救助方面,基本建成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确保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截至目前,我市城乡低保最低月标准分别提高到828元、603元,城乡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人均补差水平分别提高到653元、315元;城乡特困人员按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6倍,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1325元、965元;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和分散供养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标准,分别从每人每月1883元、1227元提高到1949元、1313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分别从每人每月181元、243元提高到188元、252元,已完成提标任务。

在养老方面,积极推进城市居家养老服务试点运营,满足城市社区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同时,以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抓手,不断提升我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我市现有养老机构124间,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9个,长者饭堂25个,农村养老服务“幸福计划”163个,共有养老床位19231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3.2张。(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