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积极推进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
减轻群众负担 促进行业发展

时间:2022-11-07 10:38: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1月6日从市医保局获悉,为切实减轻群众种植牙负担、挤出种植体耗材价格虚高水分,近期,该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宣传、动员、填报等工作。  

  市医保局积极对接市卫生健康局,摸排收集辖区内开展口腔种植业务的医疗机构,逐一进行调查登记造册。经摸排,全市共有73家医疗机构(含口腔诊所、口腔门诊部)开展了口腔种植体服务。  

  与此同时,市医保局向全市所有开展种植牙服务的医疗机构发放相关政策文件和《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动员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并在官方网站公布辖区内所有提供口腔种植服务医疗机构参与集采及承诺响应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等情况,为群众选择就医提供指引。同时,组织医疗机构开展口腔种植体采购需求填报培训,压实责任,要求医疗机构如实、准确、足量填报种植体采购需求量,保质保量填报采购需求,夯实口腔种植体带量采购基础。  

  市医保局及时启动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活动,指导各口腔种植医疗机构填报《种植牙服务基本情况统计表》,完成2021年全市各口腔种植医疗机构种植手术服务量、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种植体系统和牙冠价格调查登记,为规范项目和价格、实施集中带量采购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我市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专项治理相关要求,推进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做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工作,让医疗耗材回归产品价值本身,合理体现技术劳务价值,促进口腔种植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林小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