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举办2024年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吸引4300余人入场求职

时间:2024-03-18 10:42: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满足我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3月17日上午,“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韶关市2024年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市区中山公园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据统计,活动入场求职者4300余人,直播带岗观看4450人次。  

  招聘会刚开场,就有许多前来寻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诸如韶关新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提供高校毕业生岗位比较多的企业招聘展位前排着长长的队伍。2024届应届毕业生李丽颇为兴奋,表示刚刚投出三份简历,有一家企业已经约她下周去公司参加第二轮面试,招聘会让她对未来行业前景、适配岗位及成长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求职方向。  

  “为确保招聘会成效,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特点,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引导。一是在招聘会的时间选择上,挑选在公务员笔试结束的第二天,无缝衔接推介就业;二是精准定向将招聘会信息发送给2.6万余名在韶报考公务员的高校毕业生;三是在市区范围内按年龄段推送微信朋友圈约20万条;四是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电视开机广告等方式推送招聘会的信息。多渠道宣传,扩大招聘活动知晓度。”市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陶明涛介绍,早在活动正式开展前,市人社部门就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全方位宣传,多渠道挖掘符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共吸引近160家企业前来引才,提供优质岗位4000多个,其中高校毕业生岗位近1000个,充分满足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专设政策服务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社保政策、高层次人才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政策咨询服务;设立职业指导区,邀请职业导师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定制化”的规划指导、“精准化”政策咨询、“智能化”的简历问诊等服务。此外,人社部门还通过网络直播,向未能到达现场的人才倾情宣传推介韶关优质的就业环境和广阔的成长舞台,并为韶关液压件厂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企业发布“求贤令”。  

  此次招聘活动紧扣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企业需求,帮助毕业生抓住春季求职“黄金期”,为毕业生送就业“春风”。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充分利用广东韶关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平台,打造“周六招聘集市”品牌,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活动,持续推动就业服务再升级,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