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韶关龙年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火热开场
就业春风暖 求职招聘忙

时间:2024-02-21 10:28: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2_b.jpg  2月20日,市人社局在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办2024年“南粤春暖”暨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以“南粤春风送岗位,促进就业暖民心”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精神,吹响招工引才“集结号”,全力保障企业“开年即开干”。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招聘摊位前人头攒动,各家企业求贤若渴。求职者们手持简历,穿梭其间,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呈现供需两旺的火爆场面。“我大学毕业后在广州漂泊了三年,虽然工资比家乡会高些,但生活成本也高,感觉生活还是有点压力。”异地返乡务工人员小林表示,年前自己辞工回家,这次春节返乡就不打算外出了,想留韶找份稳定的工作,一来可以在家乡多陪伴父母,二来生活压力也没那么大。  

  “我们很看好今年的市场行情,年后的订单量正在上涨,公司急招一批员工,力争尽快实现新春‘开门红’!”我市重点企业比亚迪人力资源主管张佩表示,此次招聘会公司共带来了铸造工程师、模具工、线切割工等96个岗位。涌动的人潮让招聘单位的招聘人员忙个不停。不仅在现场摆摊设点,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朱德福还走进设在现场的招聘直播间“直播带岗”。朱德福表示,直播带岗和现场招聘相辅相成,在人社部门的帮助下,让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面对面”和“云端”两个求职桥梁,可以让企业的招聘信息在更大范围内触及求职者。  

  此次招聘会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各级各类人才返乡回韶的有利契机,为他们提供一个求职平台,搭建与用工企业沟通的桥梁。“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假期过后就会迎来用工高峰。今年也不例外,大年初五开始就陆续有企业开工复产,全市劳动力需求量也在持续走高。”韶关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职介科科长钟鸣介绍,市人社部门已提前摸排供需两端,于年前便预先发布活动信息,提前暖场。同时持续加大宣传推广,线下在交通站点、大型商超向返韶人群派发企业招聘信息、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慰问礼品等3000余份。线上则利用电视开机广告、公众号推送、企业和求职者微信群等新生代劳动力喜闻乐见的方式循环播放展出招聘信息2万余次。通过大数据筛选,利用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精准向适龄返韶人员推送招聘信息80万条次,把企业的岗位需求送到求职者“指尖”,搭起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的连心桥,帮助他们精准就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组织160家企业提供近9000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共吸引入场群众约5000人,现场达成意向1470人。接下来,全市人社部门将充分利用“韶关人社”小程序等线上载体,以及零工市场、家门口就业驿站等各类线下载体,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并陆续举行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场次,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