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基地增至6个
就业帮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3-11-13 11:37: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经新丰县人社局推荐、市人社部门审核,新丰县永强五金制品公司被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认定为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基地,并正式挂牌。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家企业被评定为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基地。  

  近年来,新丰县永强五金制品公司积极配合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在助力乡村振兴、稳岗就业等各项工作部署,设置脱贫人口就业专岗,依法规范用工,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招用脱贫人口,主动承担促进就业社会责任。数据统计显示,公司已通过家访慰问、招聘走访等形式走遍新丰县154个村(社区),累计招聘录用脱贫人口等困难劳动力160多名;通过校企合作,投入了220万元培养了200多名高素质实用型技术人才,其中76名学生已经顺利毕业并被安排到公司技术岗位工作,部分学生已经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或储备干部。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省稳就业十六条”等政策措施,通过优化提升就业服务、大力拓展就业岗位、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深入开展技能培训等举措,扎实推进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助力脱贫劳动力实现稳岗就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全市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24847人,就业率达95.5%;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78人;发放有关脱贫劳动力的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253.19万元,惠及670人次。(转载韶关日报 卢誉 周彬)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