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2023年韶关“丹霞杯”创业创新大赛颁奖暨韶关“数商兴农”万名电商人才培训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时间:2023-10-12 11:07: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1日,2023年韶关“丹霞杯”创业创新大赛颁奖暨韶关“数商兴农”万名电商人才培训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举行,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鼓励更多经营主体创业创新,催生更多市场主体,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市分行共同主办。大赛紧紧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以“赋能百千万工程,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立了乡村振兴赛、创业创富赛2个单项赛,吸引了235个项目参赛,经过5个月精彩比拼,共产生40个获奖项目。大赛积极对接韶关产业发展需求,挖掘出一批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带动一大批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推进就业创业帮扶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活动指出,举办“丹霞杯”创业创新大赛和实施“数商兴农”万名电商人才培训行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的重要举措,对发挥韶关资源禀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吸引更多优秀创业项目落户韶关,推动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迈向“双创”加速新赛道,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地各部门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助推韶关产创融合,促进创业项目成果转化,推进参赛项目落地,打造韶关“双创”升级版;创客朋友们挖掘好创业资源,激发创业动能,讲好我们的创业故事;广大创业服务平台、投资机构、各类团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精准化的创业支持和指导服务。韶关将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降低创业创新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诚邀各位专家、企业家和广大创客带着创业点子、专利成果、资金项目落户韶关,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活动中,创业者现场分享创业故事,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项目颁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市分行与企业组金奖获得者进行授信签约,为获奖项目落地安上“加速器”,进一步奠定创业创新项目发展的基础。韶关“数商兴农”万名电商人才培训行动也于当天启动。  

  市有关领导,来自省人社厅有关领导,江门市人社局、韶关学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职业(技工)院校、合作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和代表以及大赛导师、创业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