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乳源“韶州客家菜·乳源乡厨人才培训交流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培养更多乡村振兴技能人才

时间:2023-07-08 13:38: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乳源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引才聚才育才的平台作用,传承粤菜文化,加强乡村人才培育,促进农村劳动者高质量就业,7月6日,乳源瑶族自治县人社局在乳城镇政府人才驿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粤菜师傅”韶州客家菜·乳源乡厨人才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目的有三个:一是通过汇聚乡镇名点与特色美食,强化韶州客家菜品牌创建和完善《韶关风味小吃》书籍;二是挖掘特色新菜式,优化烹饪作业,创新乳源城乡特色菜;三是政府提供厨艺交流平台,促进镇域餐饮行业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四是增强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提高个人烹饪技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五是注重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为乳源技能人才建设夯实基础。  

  活动经过乳城镇政府的大力宣传和组织,共有40人报名参与。活动为期1天,过程分为上午开展职业技能政策宣讲、理论+实操教学,下午学员自主烹饪菜肴+名师点评三部分进行,达到宣传、教学、评比等多方位提高的交流效果。在厨艺大比拼环节,自告奋勇的15位乳城镇餐饮界大厨拼刀功,亮绝活,挥刀舞勺、各显神通炫出“十八般武艺”,煎、炒、烹、炸等烹饪技法让人目不暇接,纷纷将自己的拿手好艺尽展其中,淋漓尽致地体现了“高手在民间”的谚语。一道纯刀刃削刮的“韶州鱼丸”,经厨师的精工细作,晶莹剔透的色泽配以红绿相衬,赏心悦目,让人食欲大增;来自共和村委的砂锅猪脚和松峰社区的辣子鸡具有浓郁的乡村味道,大受好评。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希望政府今后多举办乡厨交流活动,提供更多平台给乡厨们一展身手,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技艺。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在乳源5个乡镇人才驿站继续推进“韶州客家菜”乡厨人才培训交流活动,以各镇本土食材为基础,深度挖掘具有瑶乡特色的点心和美食,融合县域一二三产业经济与特色饮食发展,培养更多乡村振兴技能人才,促进乳源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转载韶关日报 丘冬凌 盘东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