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2023年“三支一扶”考试顺利开考
逾3000名考生在韶应考

时间:2023-05-14 11:14: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3日上午,广东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韶关考区顺利开考。我市共设3个考点、145间考场(含4间备用考场)。经报名确认,全市共有4214人报名考试,实际参考3760人,缺考454人,到考率为89.23%,计划招募岗位与笔试参加人数的平均比例为1∶20.9。  

  据了解,目前,“三支一扶”计划已成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有效举措。今年我市招募岗位数为180个,此次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将服务于各县(市、区)乡镇基层学校、公共服务中心、水利所等一线。其中,支教32人、支农45人、支医9人、水利6人、林草4人、乡村振兴78人、就业和服务保障6人。  

  为确保“三支一扶”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我市坚持政策标准、严格程序、严明纪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考生报名审核和考务人员培训工作。由人社、工信、公安等部门组成统一领导协调机制,统筹做好考务组织工作:成立韶关考区考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考务协调办公室,办公室下设考务协调、试卷保管收发、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监督检查五个工作小组,另外从市人社系统抽调工作人员负责考点巡考,检查监督考务工作。  

  据介绍,自“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我市已有1726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走进乡镇基层,为基层民生事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