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广东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直播带岗活动走进韶关
“沉浸式”探企 “指尖上”求职

时间:2023-05-13 12:11: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下正值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黄金期,5月11日,由广东省人社厅、韶关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韶关市人才服务局、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经济科教频道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直播带岗活动韶关制造业专场在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高校毕业生带去了一场就业服务盛宴。  

  本次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共邀请韶关市7家优质企业“云端”揽才,以“直播探企”与“企业座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带岗宣讲。求职者可参加现场直播互动,并通过直播中的投递简历链接在招聘平台上查看岗位、投递简历。活动当天,依托咪兔+app、南财视频号和广东经视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共吸引21.3万人次在线观看。  

  活动还邀请到韶关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有关负责人、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权威解读韶关就业创业政策以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从就业创业“加油包”到“我的职业我做主”主题授课,为毕业生上了“干货满满”的一课。

  “‘直播探企’‘企业座谈’,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让岗位可视化。主播带领观众身临其境地考察岗位详情,参观就业环境,可以让求职者参与感、互动感更强,能够有效提升求职成功几率。直播带岗让服务触‘屏’可及,未来也将成为我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新常态。”韶关市人社局有关领导表示。  

  下一步,韶关市人社部门将继续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为统领,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落实高校毕业生补贴政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高校毕业生权益保护等工作,打好扩渠道、提能力“精准滴灌”组合拳,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