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出台《韶关市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人才入县下乡十条措施》
统筹推进城乡人才融合发展

时间:2023-05-10 09:58: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四部门充分发挥人才工作职能,制定并印发《韶关市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人才入县下乡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推动各类人才入县下乡支撑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力推进城乡人才融合发展向着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据了解,《十条措施》包括重点领域人才支撑发展三条措施、乡村振兴领域人才服务基层四条措施、全领域人才创新创业三条措施。  

  其中,重点领域人才支撑发展三条措施分别是“百家企业联络服务行动”“百个紧缺岗位集中招聘行动”“百名人才深化服务行动”,目的是全力支撑韶关头部企业、科创企业加速发展壮大,着力解决教育教学领域、产业领域人才紧缺问题,全力做好在韶高层次人才的各项服务工作。  

  乡村振兴领域人才服务基层四条措施分别是开展农业农村“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评选活动,每年培育评选实践经验丰富、技能水平过硬的种养能手、能工巧匠、民间艺人100人;开展“百镇返千才”人才返乡创业行动,发动全市105个乡镇(街道)重点培育1000名人才乡贤返乡投资创业;开展人才驿站提升行动,对全市85家人才驿站开展评星定级,形成有韶关特色的标准化人才驿站服务体系,每年重点建成1-2家标志性、引领性人才驿站;开展人才驿站系列活动,面向三类重点人才对象分别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韶关行活动、本地高层次人才活动、乡村振兴人才活动200场左右。  

  全领域人才创新创业三条措施分别是“南岭团队计划”“丹霞英才计划”“韶州工匠计划”,目的是高质量落实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的年度工作任务,全年引进培育“南岭团队”10个左右,“丹霞英才”300名左右,“韶州工匠”2000名左右。(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