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人社部门推出九条政策措施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
让高校毕业生轻装上阵

时间:2023-04-27 11:33: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年毕业季将至,我市人社部门“稳就业”工作接连出招,推出求职就业九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用新招实招为毕业生护好航,让大学生走好“就业路”。  

  据悉,我市始终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从稳妥有序推动取消就业报到证、提供求职就业便利、积极稳妥转递档案、推进体检结果互认、提供在线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提供在线求职服务、定期举办“周六招聘集市”活动、提供在线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就业服务广覆盖等九方面提出新举措,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最大便利。  

  政策措施明确,人社部门将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定期举办“周六招聘集市”活动,增加岗位供给。县级以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等就业服务。毕业2年内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登录韶关人社官网查询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参加就业见习提升能力。高校毕业生还可通过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中的就业创业栏目获取招聘会、招聘岗位等信息,同时可在线投递简历求职。  

  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抢抓就业“最大增量”的同时,政策措施还着手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在稳妥有序推动取消就业报到证上,我市从今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生研究生就业报到证》(以下统称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须材料。另外,取消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就业协议书上签章环节,取消高校毕业生离校后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报到手续。  

  此外,推进入职体检结果互认共享,已成为广大求职者的热切期盼。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高校毕业生求职成本,市人社部门明确,对外科、内科、胸透X线片等基本健康体检项目,高校毕业生近6个月内已在合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的,用人单位认可其结果,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高校可不再组织毕业体检。(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