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南雄市把招聘会“搬”到群众家门口
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3-04-17 10:40: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近日,南雄市把招聘会“搬”到群众家门口,从推荐岗位、签订合同、劳动保障等方面,在湖口镇湖口文体广场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双向奔赴”。  

  “岗位薪资多少?年龄有要求吗?有岗前培训吗?”招聘会现场,各企业摊位前人头攒动,企业招工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求职者解答问题,介绍公司经营范围、招聘条件、工资待遇、福利保障等基本情况。  

  “原本打算去市中心了解当下招聘岗位信息,今天在家门口转转,正好看到有招聘会。”招聘会现场,村民李先生笑着表示:“以前一直在外地打零工,工作不稳定,这次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真的很方便。”  

  笔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是湖口镇首次举办的专场招聘活动,主要面向手工制造业、零部件生产等中小微企业。活动有多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近百个,现场咨询群众有200多人。  

  “我们目前发展的主要问题就是招工难,政府搭建了这个平台,能够有效缓解我们用工难问题,对企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南雄市金桔子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湖口镇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发展定位,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挖掘自身资源特色,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服务,以对外“引进来”、对内协助现有企业增资扩厂等举措,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2023年一季度已成功签约2个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8000万元,目前在谈项目有3个,预计投资额达亿元。同时,该镇通过协助举办招聘会、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和召开企业座谈会等方式,认真收集梳理企业发展困难和需求,并主动做好对接服务,确保企业用地、用工等无障碍推进,早日落地见效。  

  “我们在开展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发现较多的企业都存在用工难问题,为此我们协助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湖口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搭建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另一方面帮助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促进增收,从而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凌书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