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韶关市第四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开幕
160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时间:2023-04-09 12:23: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4月8日上午,韶关市第四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在市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正式开幕。来自各县(市、区)的160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以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围绕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聚焦建设信用、标准、产业、保障四大体系,深入推进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大项目,全面推动韶关市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大赛主要围绕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大培训项目分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4大类进行。  

  决赛各赛项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并为各赛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选手颁发奖金,分别给予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优胜奖300元。同时,在决赛各赛项获奖选手中,符合相关规定的将获得“韶关市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大赛的160位选手全部来自家庭服务第一线劳动者,文化学历层次是历届最高的一届,大专学历占49.7%,中技中专以上学历达79.4%。“这深刻体现了家政服务业蓬勃发展的趋势,技能竞赛是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技能成才的发展通道,同时也是检验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大赴考。”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近年来,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局联合推动了“南粤家政”四项重点家政人才培养工作,以多元化技能培训为抓手,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0年以来,全市完成各类家政服务培训2.58万人次,带动就业创业和稳定就业5.2万人次,培育大批“家政巧手”,也实现以技能就业的新风尚。(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