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举办2023年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1000余人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时间:2023-02-27 10:16: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满足我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2月26日上午,“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韶关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市区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办。据统计,活动入场求职者5000余人,1000余人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上午9时,招聘会刚开始,现场就有许多前来寻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诸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提供岗位较多的企业招聘展位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为扩大招聘影响力,有的企业除现场派发宣传单外,还开展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招聘。2023届应届毕业生王佳谈到,自己更倾向于工作环境好、职业发展通道更明晰、有一定晋升空间的本地工作岗位。进场看了几圈后,他发现多个岗位符合心理预期,表示在现场找到心仪工作应该没有问题,希望以后市里多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据悉,早在活动开展前,市人社部门就通过开机广告、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推广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宣传,并主动联系国资委、工业园区、企事业等单位,多渠道挖掘符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共吸引150家企业前来引才,其中国有企业20余家,提供优质岗位4000多个,其中大专及以上就业岗位1000多个,满足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此外,现场专设政策咨询服务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社保政策、高层次人才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政策宣传服务;设立职业规划区,邀请职业导师为高校毕业生现场提供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简历填写等服务。

  此次招聘活动紧扣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企业需求,帮助毕业生抓住春季求职“黄金期”,力促其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下一步,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对接我市企业人才需求,举办各类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积极搭建招聘平台。同时,继续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