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全力配合开展“南粤家政”工程
多措并举助力韶关家政服务业发展

时间:2022-12-11 14:47: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积极配合市人社等有关部门大力实施“南粤家政”工程,广泛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及职业道德知识讲座等,不断提升我市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人员素质,积极参与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乡村工匠家政专业人才职称评审等工作,助力我市家政服务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据悉,自今年5月以来,在该协会的号召和引领下,十余家会员单位深入农村基层开展“乡村振兴”送教、送技能活动,培训内容涵盖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母婴护理等,共计开展30多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近千人。  

该协会会长许学良说道:“开展‘乡村振兴’送教、送技能活动是我市聚焦家政人才培育需求,全面推进优质家政服务资源下沉基层的切实行动,对促进家政行业不断壮大和健康发展,帮助劳动者就业创业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协会还致力于推动家政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行家政服务人员“放心码”。据许学良介绍,该协会受市商务部门委托,从2021年起配合组织开展“善美韶城•家政服务证”发放工作,实行培训、领证和维护管理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已累计向5076名家政服务人员发证,初步建立覆盖全市的家政服务员持证上岗模式。  

此外,自2021年起,市人社局将韶关市乡村工匠家政专业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该协会,由协会具体负责开展乡村工匠家政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该协会连续两年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本地家政服务人员申报初级、中级家政专业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组织112名家政人员参加评审,覆盖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家政管理4个类别专业,最终获评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21人、初级职称57人。  

接下来,该协会将继续积极配合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全力加强家政从业人员培养及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丰富从业人员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其专业技能水平及职业道德素养,广泛开展一系列家政服务活动,为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