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召开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
为企业招工用工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时间:2022-11-30 10:27: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近年来,随着我市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和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推动了产业发展并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作为保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成立了由人社、教育、工信、商务、财政、韶关新区、华南装备园为成员单位的企业用工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和分工,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并将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列入2022年“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专项行动,建立职责明确、覆盖全面、保障有力的企业用工服务机制,为我市的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据介绍,我市通过搭建沟通交流、招用工对接、企业招聘信息推广、校企对接联动等4个服务平台,共帮助1428家次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招聘员工2.65万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需求。与此同时,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我市着力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组织开展以“纾困稳岗、人社给力”为主题的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今年以来,累计纾困减负6.12亿元,惠及13.51万家次企业、145.02万人次,助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积极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健全专业设置与调控机制,优化学科专业体系,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准育才,努力实现教育成果与市场需求相匹配。今年指导中职、技校共新增专业21个,调整专业5个,淘汰专业6个,13所中职学校成功申报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实现学生毕业时拿齐双证,扩大技能人才有效供给;持续采用“订单式”“引企入校”“引校入企”等培养模式,为企业精准育人。截至目前,我市校企合作企业已达到234家次,其中在韶企业占75%,市中职学校毕业生本地实习人数达3384人,留韶就业人数2075人,留韶实习就业率达82%,同比增长25%。  

  下一步,我市将常态化深入企业走访座谈,第一时间掌握企业招用工需求,持续帮助企业搭建招用工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广泛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全力做好企业招用工方面的服务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