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韶关市第四届“粤菜师傅”技能工匠大赛暨“韶州客家菜”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08 10:31: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7日上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管理中心、市餐旅烹饪协会和市烹饪职业培训学校共同承办的韶关市第四届“粤菜师傅”技能工匠大赛暨“韶州客家菜”文化交流活动在市技能服务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个代表团、4所技工(职业)院校代表团的126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我市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以来,积极营造粤菜文化氛围,迄今已成功举办36场次技能竞赛比武、主题评选活动,本次大赛为市级一类竞赛,前期已进行了2天的集训活动,7日、8日两天举行决赛。决赛分为理论考核和烹饪实操,烹饪实操设有中式烹调师和中式面点师2个比赛项目,于11月8日举行。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年度广东省星级粤菜师傅、首批30家“韶州客家菜”特色店和10款“韶州客家菜”特色美食。在中式烹调作品展示区,来自各粤菜大师工作室的创新菜品在此一一展示,雄州酿豆腐、贡柑果汁菊花鱼、兰韵点心拼盘……独具当地特色,引得选手们驻足观摩。韶关市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梁明彬说道:“今天的活动我们看到了每个工作室的一些成果,各具特色,对‘韶州客家菜’的传承和利用当地食材的创新都有一个很好的提升。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发挥大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粤菜人才、推动粤菜的改革和创新、弘扬‘韶州客家菜’的饮食文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开展“粤菜师傅”技能工匠大赛,充分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擦亮“韶州客家菜”独特地方品牌,从而提高“粤菜师傅”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韶关美食地图”首发仪式和“韶州客家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